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兰考县

兰考县积极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

来源:兰考应急|发布时间:2022-02-16|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元宵节期间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全面打赢禁售禁燃烟花爆竹的主动战、持久战,保障人身安全和公共安全,有效防治大气污染,做到平安、文明过节。连日来,兰考县全方位、多举措开展烟花爆竹禁售禁燃工作。

       一、召开会议。惠安街道、兰阳街道、小宋镇、闫楼镇等乡镇(街道)召开主题会议部署禁燃禁放工作,会议要求全体同志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在辖区全方位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夜间巡逻宣传工作。

       二、强化宣传 。在人员密集的场所,小区、背街小巷和社区(村)主次干道拉横幅标语,利用乡村大喇叭、流动宣传车、广播全天候、不间断循环播放县委、县政府关于2022年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音频,及时将通告内容传递到千家万户开展禁燃禁放烟花爆竹相关规定宣传。与商户签订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禁售承诺书,耐心讲解关于烟花爆竹的知识、安防范法措施以及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性等,积极倡导居民群众自觉禁燃燃放烟花爆竹,确保元宵节期间不发生销售燃放现象。

       三、督导检查。督导组工作人员深入各乡镇督导检查,压实属地责任。督导组工作人员认真听取了各乡镇在禁售禁燃烟花爆竹宣传、巡查管控、处罚等方面的汇报,及时指出不足之处和整改措施,并深入辖区查看烟花爆竹禁售禁燃海报、宣传条幅张贴情况,随机检查辖区超市是否违规售卖烟花爆竹、查看各村是否有燃放行为,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