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兰考县

兰考县闫楼乡:多点发力开展复工复产消防安全工作

来源:兰考应急|发布时间:2022-02-14|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节后复工复产消防安全服务保障工作,有效防范化解火灾安全风险。闫楼乡党委、政府节后对复工复产重点单位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一是统筹部署,合力防控。通过约谈的方式,逐个约谈主要负责人、管理人,通报监督检查情况,并从隐患危害、整改手段、防范措等方面,面对面讲明相关情况,指出整改方法和手段,提示加强日常防范和巡防巡控,及时消除隐患,压实主体责任,对各类隐患问题,及时发现、及时核查、及时消除,切实做到防微杜渐、防患未“燃”。

       二是主动对接,精准服务。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及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同时,按照“一企一策”要求,量身定做复工复产企业的消防安全工作方案,督促“三查三建四落实”,为企业提供消防安全管理、员工消防培训、火灾隐患整改、危险源管控等消防技术指导和咨询服务。

       三是多措并举,强化宣传。利用村广播、村内公示栏、悬挂宣传条幅、微信群等多种媒介全天候播放消防安全提示公益广告,高频次投送火灾警示、消防管理常识等信息,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强化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应急处置能力,提高消防警示教育力度。

       截至目前,悬挂条幅50余条,排查企业门店26家,存在隐患问题23处,发现并立整立改隐患21余处,限期改正2处。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