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兰考县

兰考县堌阳镇“四举措”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兰考应急|发布时间:2022-02-14|浏览次数:

       为做好堌阳镇各行业节后复工复产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堌阳镇结合实际,多措并举,抓牢抓实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镇大局稳定。

       一是加强领导,压实肩上责任。堌阳镇重新调整了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完善了《堌阳镇安全生产工作方案》,并召集48个村级责任单位开展堌阳镇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并要求各村及责任单位要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亲力亲为,确保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重点突出,强化排查监管。堌阳镇从关键问题和薄弱环节入手,开展大排查大整改活动,对辖区内的商超、饭店、学校、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和企业进行全面排查,严防安全事故发生。对排查出的事故隐患,要求立时整改并定期开展“回头看”做好回访监控。

       三是广泛宣传,提高思想认识。堌阳镇以各行业安全复工复产为契机,采取出动宣传车、悬挂条幅、LED屏循环滚动、微信转发等形式,广泛宣传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知识,不断提高广大群众、单位的安全意识,营造良好安全生产工作氛围。

       四是强化管理,做好值班值守。堌阳镇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与事故报告纪律,全面做好安全生产事故和其他紧急突发事件的信息报送和处置工作,严禁瞒报、谎报、拖报行为的发生,确保事故信息和其他重要信息可以及时准确上报,及时处理

       目前,堌阳镇共悬挂宣传条幅50余条,宣传车每日出动3次以上;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1次,发现安全隐患13处,已去全部按照整改标准整改完毕。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