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兰考县

公安局多措并举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

来源:兰考应急|发布时间:2022-02-09|浏览次数:

       一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成立专项行动督导组,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全体民辅警以“清查收缴、整治打击”为重点,坚持贯彻“点、线、面”相结合的工作方法:查“点”上私买,查“线”上私售,查“面”上私存,周密织就“打击查缴防控网”。

       二是加强巡查,严厉打击。由民辅警组成巡逻小队,进行日夜巡查,大力开展打击违法储存、销售、燃放烟花爆竹违法行为。针对辖区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部位依法严查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确保快速发现、及时查处,并在辖区内开展大清查行动,对沿街商铺进行清理清查,做到“发现一起、打击一起”。

       三是加进一步加强宣传。对重点路段、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向群众普及相关常识、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进行宣传,利用微信朋友圈、微信工作群等媒介向群众广泛宣传烟花爆竹禁售、禁放相关要求。同时鼓励群众发现违规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等违法行为及时向公安机关提供线索,通过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开展宣传工作,全力营造安全的社会环境,形成“人人皆知、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截至目前,县公安局共发放宣传材料5000余份,当场查获烟花爆竹50余箱。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