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兰考县

节前安全大检查 消除隐患迎新年

来源:兰考应急|发布时间:2022-01-30|浏览次数:

       春节临近,为扎实抓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兰考县树立安全“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画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同心圆”。

一是高度重视,强化责任落实

       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布置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根据分管辖区实际情况制定工作方案,对冬季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落实督导小组责任机制,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实行“失职追责”,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

二是加大宣传,强化安全意识

       结合当前冬季安全生产特点,通过专业培训、制作安全宣传展板、张贴悬挂安全宣传标语横幅、发放安全手册等方式,开展安全生产知识普及、消防知识宣传、防灾救灾宣传,向群众普及冬季用电、用火、取暖等安全常识,提倡移风易俗,文明祭祀,上坟不烧香、不烧纸、不燃放烟花,以免引发森林火灾。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保障辖区居民的人身财产安全。

三是突出重点,强化排查整治

       联合城管局、公安局、安全劝导员、网格员在辖区内集中开展节前安全隐患集中排查和烟花爆竹督导行动,重点对辖区企业、小区、沿街门店、群租房、建筑工地等区域开展地毯式排查,对售卖、储存、运输烟花爆竹开展严格排查。工作人员通过现场查看软件资料,确认企业是否制定安全生产检查方案、日常安全检查台账是否健全、消防设备是否充足、是否符合正常使用规定等,对存在的隐患如何进行整改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指导。针对各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根据最新防控政策制定和完善相关措施,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落实戴口罩、测体温、常消毒、勤洗手等防疫要求。

四是压实责任,强化应急值守

       切实加强春节前的应急管理,完善有针对性的事故应急预案,统筹抓好应急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等落实,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从严落实值班人员岗位职责,抓好应急值守,畅通信息渠道。一旦发生安全突发事故,迅速反应,科学研判,有效处置,坚决把安全突发事故解决在初始阶段。

       截至目前,排查门店、企业等60余处,共排查安全隐患5处,现已整改完毕,发放宣传页3000余份,悬挂条幅50幅。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