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兰考县

禁售!禁放!年关将至兰考县又有大动静

来源:兰考应急|发布时间:2022-01-21|浏览次数:

       为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新春佳节,兰考县多措并举大力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禁销管控工作。

       部门联动,形成监管合力。召开全县专题会议分析研判烟花爆竹禁止燃放工作。形成多部门联动工作机制,由县公安局、督查局、应急局等行业部门联合乡镇政府组成4个联合督导组,深入辖区重点场所开展拉网式清理检查,做好重点区域、路段、时段的不间断巡查,及时发现、制止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

       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充分运用网络、广播、微博、微信、抖音等自媒体平台传播渠道,并通过悬挂条幅、推送短信、出动宣传车、张贴告知书等方式,广泛宣传燃放烟花爆竹烟花爆竹典型事故案例和安全警示教育及禁燃禁放禁销政策,积极引导群众自觉抵制、主动举报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相关非法违法行为。

       强化督导、开展区域大排查。兰考县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督导组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的工作要求深入各乡镇督导检查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禁售工作。督导组深入各商超、小卖部等,向销售人员宣传烟花爆竹相关法律法规,并详细排查商铺是否存在非法售卖烟花爆竹行为及门店仓储安全防火条件是否达标。针对发现的问题,能当场解决的当场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限期整改,并向当地政府反馈,要求当地政府加强监管,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和执法力度,确保隐患整改到位,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