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兰考县

兰考县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

来源:兰考应急|发布时间:2022-01-20|浏览次数:

       1月19日,兰考县在机关大院第一会议室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县领导丁向东、金卫东、闫玮、翟世胜等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乡镇长(主任)、县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气象趋势,分析研判了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对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造成的影响及防范措施建议,集中观看了典型火灾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片。

       丁向东指出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采取更加严厉、更加管用、更加有效的办法,按照“理直气壮、标本兼治、从严从实、责任到人、守住底线”的工作要求,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冬奥会、冬残奥会顺利举办,为87万兰考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丁向东强调越是年末岁首,越要杜绝麻痹思想、克服松劲心态、防止厌战情绪,按照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要求,紧盯工作重点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加强统筹部署,细化工作举措,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安全生产方面,要突出重点,严加防范,深入分析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的规律特点,超前研判可能出现的各种风险隐患,全力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严防事故发生。尤其要突出抓好公共聚集场所消防安全、道路交通、供水、供电、供气、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和专项整治。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将安全责任落到实处,把安全工作分解落实到每个企业、每个环节、每个岗位。要及时预警,提前防范,切实做好雨雪冷冻天气减灾救灾各项工作。要切实加强应急值守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保障信息和政令畅通。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