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兰考县

兰考应急局:“五个一”拧紧疫情防控“安全阀”

来源:兰考应急|发布时间:2022-01-13|浏览次数:

       为严格落实兰考县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持续做好冬季安全大宣传,兰考县应急管理局党委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迅速召开专题会议,对近期疫情防控期间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统筹疫情应对和安全风险防控,形成“两手抓两手硬”的良好格局。 

       建立一支队伍。为确保各乡镇街道疫情卡点应急处置到位。应急局抽调局执法队人员迅速成立“生命至上小分队”,深入各乡镇街道、小区、高速口等卡点开展安全服务,查看临时值班点搭建是否存在安全问题、叮嘱夜间值班人员临时帐篷空间小,长时间使用小太阳、暖气片等大功率设备,加上天气干燥容易引发火灾,切莫麻痹大意。

       用好一个广播。充分发挥村级“安全劝导员”、“网格员”悬挂横幅、张贴疫情防控宣传画、发放《致广大居民的冬季安全倡议书》。提前录制疫情安全倡议书,并利用云广播,让全乡的大喇叭响起来,循环播放,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确保宣传到位。利用《安全兰考》公众号、微信工作群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和冬季安全宣传知识,正确引导干部职工和群众执行防控要求。

       成立一个专班。由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段海军亲自带队,抽取局业务骨干组成督导专班,对企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不间断督导,通过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实地检查生产车间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生产经营及当前所遇到的困难。确保企业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保持发展定力,积极应对疫情影响,稳步推进企业生产经营。

       开展一次警示教育。在做好疫情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兰考县应急管理局事故调查科深入重点危化企业开展事故案例警示教育,通过播放典型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片,以事故说法、以案例说法,提醒企业务必要做到安全责任、安全投入、安全培训、安全管理、应急救援“五到位”,并发放安全宣传资料,确保疫情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稳步推进。

       制定一张清单。建立疫情期间《冬季安全宣传问题清单》,采用“四不两直”工作法开展排查工作,每天梳理通报。对于排查出的隐患建立台账,挂牌督办,隐患不整改到位决不收兵。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应急管理工作,做好全县疫情防控服务保障。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