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兰考县

兰考县堌阳镇“三强化”保障冬季消防安全

来源:兰考应急|发布时间:2021-12-31|浏览次数: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堌阳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并组织召开专项部署会,分析当前辖区安全形势,制定分工计划和落实措施。安排应急办、经济办、派出所、综合执法、网格化辅警等执法人员对辖区内娱乐场所开展消防安全联合检查和突击夜查行动,全力确保冬季消防安全。

       二是强化隐患排查。根据县有关消防安全和防火要求,重点对各经营单位消防主体责任是否落实,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整好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持证上岗以及微型消防站人员在岗在位、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等进行检查,要求单位提高自身消防安全意识并定期对员工进行消防培训,对于发现的隐患和问题一定要第一时间进行整改,做到火灾隐患早发现、早整改。

       三是强化督导巡查。堌阳镇严格落实隐患整改措施,大力开展督导检查巡查,以高压执法态势督改火灾隐患、震慑违法行为,杜绝各场所负责人的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确保岁末年初辖区消防安全工作持续平稳,为辖区企业单位的消防安全环境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进一步提高了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