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兰考县

兰考县产业集聚区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兰考应急|发布时间:2021-12-29|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开封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汴安生委{2021}21号)文件精神,积极应对冬季极端天气对危险化学品安全工作影响,管控风险、消除隐患,确保今冬明春全县危险化学品安全形势稳定。

       12月26日,产业集聚区安全科联合县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组织专家辖区化工企业进行了全方位检查。重点检查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建立并有效实施;是否办理使用登记;安全管理制度是否齐全;定期检验是否在有效期内;定期自行检查、年度检查等记录是否齐全并保存完整;应急救援预案、演练记录等内容。并全面排查其在生产、储存、运输等各环节特种设备的安全隐患。检查结束后与企业负责人进行详细询问和交流,对落实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关键节点工作进行指导,并要求其要健全管理机制、强化现场巡查、细化应急处置等方面工作。

       下一步将压实压牢各方责任,打好部门监管和行业自律这副“组合牌”,对危险化学品领域存在的系统性和区域性安全风险,综合使用“人防+物防+技防”的措施,扎实做好制度完善、专项整治、基础提升、改革创新等工作,完善和落实重在“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责任链条、制度成果、管理办法、重点工程和工作机制,推进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有效消除事故隐患,倒逼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推动全县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整体水平明显提高。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