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兰考县

岁末收好官 年初开好局 兰考县应急局“四强化”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兰考应急|发布时间:2021-12-29|浏览次数:

       岁末年初,各类事故多发易发,县应急局强化四举措扎实做好冬季安全风险防范,确保安全稳定。

       一是强化分析研判。结合岁末年初安全特点,分析研判全县安全生产形势,针对突出风险下发提醒函及预警通知,提前做好防范。

       二是强化排查整治。建立“1+N”服务机制,1是指由局领导、执法中队、专家组成的检查组,N是分包辖区多个企业,开展一对一服务,面对面指导,谁分包谁负责,谁检查谁负责,确保整改到位。

       三是强化宣传培训。组织开展“五个一”大宣传活动,即观看一次安全视频讲座,开展一次安全警示教育,组织一次应急演练,对所有企业负责人组织一次安全考试,印发资料开展一次“五进”宣传。提升各类人员安全技能及群众防灾避险能力。

       四是强化责任落实。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安全督导检查,雷厉风行,紧抓快干,夯实部门监管责任、乡镇属地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制度和措施的有效落实,守好安全底线。

       截止目前,已编发预警通知12期、微信公众号12期、抖音5期;发放《致广大居民的冬季安全倡议书》8000份,《安全生产“五进”宣传教育》《全民应急知识宣传手册》《防灾避险应急手册》等安全资料5000份;开展警示教育12次;专家检查企业28家,发现消除问题256项。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