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兰考县

兰考县应急管理局组织集中观看红色电影《跨过鸭绿江》

来源:兰考应急|发布时间:2021-12-28|浏览次数: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熟悉的乐章,今天依旧让人心潮澎湃。12月27日下午,兰考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干部职工50余人集中观看红色电影《跨过鸭绿江》。

       《跨过鸭绿江》讲述70年前为保卫和平、反抗侵略,中国毅然作出抗美援朝的事迹。影片展现了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朱德、邓小平、彭德怀等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的崇高风范,讴歌了黄继光、邱少云、杨根思为代表的志愿军指战员不畏强敌、英勇斗争的战斗精神,反映了中国人民不怕难、不信邪,团结一致的精神风貌。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是中国人民站起来后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宣言书,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对中国和世界都有着重大深远的意义。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前进道路不会一帆风顺。我们要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知难而进、坚韧向前,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通过观影活动,不仅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历史课,同时也告诉我们,是“最可爱的人”浴血奋战,才换来了今天的岁月静好、山河无恙。兰考县应急管理局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大力传承抗美援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锻造听党指挥、能打胜仗、永不退缩的应急干部队伍,加快推动应急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打造应急管理“兰考样板”。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