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兰考县

安全工作 从我做起——兰考县应急管理局执法宣传两手抓

来源:兰考应急|发布时间:2021-12-24|浏览次数:

       连日来,兰考县应急管理局联合乡镇应急办、安全劝导员和网格员深入谷营镇、许河镇、红庙镇、产业集聚区等辖区企业进行安全服务,要求企业将《企业冬季安全生产须知》、《企业负责人失责警示卡》、《从业人员安全权责明白卡》等知识图版张贴上墙,兰考县安委办印制8万余份《致广大居民的冬季安全倡议书》发放给企业员工、辖区居民,倡导企业、员工、居民注重安全生产工作。

       执法人员通过查阅资料和现场检查的方式,详细排查企业存在的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能当场整改的要求企业当场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现场下达执法文书,明确整改期限,并提出整改建议。之后根据企业性质要求企业将《企业冬季安全生产须知》、《企业负责人失责警示卡》、《从业人员安全权责明白卡》等知识图版分别张贴上墙。《致广大居民的冬季安全倡议书》主要向企业员工、辖区居民宣传用火、出行、用电、用气、取暖、紧急避险等安全知识,以及常用求助和举报热线电话等常识。工作人员向企业员工、辖区居民讲解冬季安全生产的重要意义,以此来呼吁广大居民关注、支持和参与安全工作,从而做到从一个人影响一个家庭注重安全的理念。

       通过张贴图版、发放《致广大居民的冬季安全倡议书》,不仅增强了企业、员工、居民的责任感和安全防范意识,更极大地调动了企业、员工、居民从“要我安全”转变到“我要安全”的转变,营造了良好的安全宣传氛围,为辖区冬季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奠定了基础。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