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兰考县

兰考县开展秋冬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来源:兰考应急|发布时间:2021-12-22|浏览次数:

       为加强森林火灾的扑灭技能与安全知识培训,增强森林防灭火工作的应急处突能力,12月21日,兰考县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在国有林场第一林区仪封乡圈头村附近开展秋冬森林扑火实战演练。国有林场职工、兰考县应急管理局机动应急救援队、闫楼应急救援队、桐乡街道共120余人参加此次演练。

       演练模拟管护站巡护人员发现林地有火情,报告林场防火办公室,报警并报县森指办。林场防灭火队长迅速集合队员,清点队员人数及扑火装备,迅速乘车赶赴现场。林场森林防火半专业防火队使用风力灭火机、干粉灭火器将主火消灭。预备队员使用2号工具打灭余火。灭火过程中,县应急管理局应急救援队伍赶赴现场支援。火灾扑灭后,全面检查火灾现场,留三名队员  看守现场,其余人员撤离火灾现场。

       本次演练共分六个小组:火灾扑救组、警戒疏散组、技术支援组、救援组、后勤保障组、烟雾组,各小组相互配合,密切协作,顺利完成本次演练任务,达到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演练,不仅找出了存在的问题,改进的方向和措施,更进一步增强了我县森林防灭火工作的应急处突能力,为今后处置重大森林火灾积累了宝贵经验,确保今后能够及时、快速、稳妥地处置森林火灾险情,实现打早、打小、打了,最大限度地减少火灾损失,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