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兰考县

兰考县谷营镇多举措加大“九小场所”隐患排查整治力度

来源:兰考应急|发布时间:2021-12-17|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辖区“九小场所”消防安全监管,坚决预防和遏制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谷营镇执法分局、应急办到辖区宾馆、门店、商铺、超市开展消防安全排查整治行动,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一是整合排查力量。充分发挥“网格+群众”联动作用,坚持属地负责为主,由镇应急办牵头,组织派出所、综治中心、执法分局以及村“两委”、网格员等群防群治力量,全面开展拉网式排查。

       二是加大整改力度。按照职责分工建立所负责场所类别的“九小”场所信息数据库和排查台账,对发现的隐患问题,可以立行立改的立行立改,不能立行立改的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对不能整改到位、不能保证消防安全的,责令其彻底停业整顿。

       三是强化消防宣传培训。充分利用电子显屏、网络等媒体开展消防知识宣传,制作发放一批火灾警示录,强化宣传教育警示,在各村、沿街门店、“多合一”场所发放消防安全告知书。邀请县消防队举办消防基本技能实操实训6次,对镇直干部职工、辖区居民、“九小场所”从业人员等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和演练。

       四是严格督导问责。镇纪委成立专项整治工作督导检查小组,对照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逐条问效,对专项整治工作落实不力的,予以严肃问责,切实加强辖区九小场所防控工作,确保辖区内的重点部位、重点区域不发生安全事故。

       截止目前,共排查全镇“九小场所” 728家,发现存在消防安全隐患327余处。目前,已整改到位310处,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