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兰考县

兰考县红庙镇“三举措”抓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兰考应急|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

       近日,红庙镇深入贯彻冬季安全生产行动要求,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结合实际扎实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镇冬季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切实增强群众生活安全感和幸福感。

       重责任保落实。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镇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工作人员为成员的安全生产检查领导小组。同时多个部门协作,在各村集中开展安全排查,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一级抓一级、逐级抓落实的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体系,全力做好各项安全保障工作,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重宣传保落实。加强安全教育宣传工作,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消防救援应急演练”等安全月系列活动,不断提升全民安全防范意识。同时充分利用大喇叭、拉条幅、电子屏、微信群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积极传播冬季安全生产知识和冬季防火、取暖、用电等安全常识,全力提升群众的安全意识,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重督察保落实。每周开展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检查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防火等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情况,督促企业做好安全生产防范,保持安全生产高压态势。同时对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强化整改措施,全面整改非法违法企业,确保对重点企业巡查到位、检查到位、整改到位,切实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截至目前,共组织检查企业26家,已消除隐患问题6处。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