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兰考县

兰考县考城镇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兰考应急|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

       近日,考城镇通过强化措施、夯实责任,多措并举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抓牢抓实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提高站位,夯实责任。考城镇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多次召开党政班子联席会、工作例会及专题会,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成立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考城镇重点领域、行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夯实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不出差错。

       二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设置宣传展板50块,悬挂宣传标语300余条,向群众发放安全生产宣传页5000余张。通过微信群、巡逻车宣传等形式,在全镇营造了浓厚的氛围,大大提高了群众的安全意识。

       三是紧盯重点,全面排查。成立安全生产工作督导组,镇综治办联合派出所、市场监管所、综合执法大队、应急办共同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活动50余次,聚焦辖区内大小超市、企业、学校、敬老院、加油站、农村住房等重点领域,做到排查全方位、无死角、无遗漏。

       四是建立机制,强化管理。制定了安全生产应急处置机制,完善应急预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能够处理各类突发事件,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截止目前,督导检查组督导检查5次,检查单位、九小场所、沿街门店100余家,排查隐患10余处,责令限期整改10家。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