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兰考县

兰考许河乡多举措扎实做好冬季消防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兰考应急|发布时间:2021-12-08|浏览次数:

       冬季是消防安全事故的多发季,为进一步加强冬季消防安全生产管理,有效防范和遏制辖区内火灾事故发生,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许河乡多措并扎实做好冬季消防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压责任,筑牢思想防线。组织全乡大小企业负责人、各行政村环保主任召开冬季消防安全生产部署会,要求各村、各单位筑牢思想防线不放松。切实增强冬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确保全乡安全态势持续平稳。

       二是抓宣传,增强安全意识。通过村广播、微信群、入户走访、发放宣传彩页等方式大力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向广大群众和老幼鳏寡等重点目标人群宣传冬季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知识及遇险自救注意事项,切实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三是找重点,排查治理隐患。组织综合执法、环保办、供电所等站所人员对全乡工厂、商超、学校、养老院以及各类“三合一”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违规使用泡沫夹芯板、塑料扣板等易燃可燃材料,是否私拉乱接电线,电动车是否违规停放充电,是否占堵疏散通道,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等问题,发现问题立即予以督促整改,落实严防严控措施。

       截至目前,共排查各类消防安全隐患13处,已全部整改完毕。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