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兰考县

兰考县谷营镇“三条线”做实冬季食品安全工作

来源:兰考应急|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

       为扎实做好辖区冬季食品安全工作,切实保障辖区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谷营镇多措并举,切实将食品安全工作做细做实,确保不发生食品安全事故。

       一是构筑思想防线。积极组织安监、市监等部门深入食品加工、经营单位,充分利用宣传横幅、广播、宣传单、微信等方式加大食品安全宣传力度。同时,通过举办食品安全知识讲座,对涉及食品安全领域的工作人员以及食品经营户进行培训,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指导相关从业人员提高行业自律意识,规范操作。

       二是维护行为底线。加大对违规生产、经营食品行为的打击力度,对发现的问题食品及隐患做好登记并限期整改,确保检查工作落实到位,同时制定突发食品安全问题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理能力,一旦发生事故,确保相关职能部门组织有序、行动迅速、处置得当,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三是守住安全红线。我镇集中时间、力量对辖区内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以及中小学、幼儿园的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拉网式监督检查,排查食品安全隐患,严防食品安全事故,确保饮食安全。

       目前我镇共悬挂宣传横幅50余条,宣传单1000余份,全面排查十余次,发现问题9处,全部责令整改完毕,切实保障了百姓的食品安全。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