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兰考县

兰考县应急管理局四加强开展瓶装液化石油气专项治理工作

来源:兰考应急|发布时间:2021-11-28|浏览次数:

       近日,兰考县应急管理局开展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专项治理工作,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有效防范事故发生。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工作方案,召开专题会议,下发《关于开展瓶装液化石油气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明确工作重点,细化职责分工,确保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二是加强沟通协调。各相关部门加强沟通联系和协作配合,按照各自职责履行监督管理责任,建立定期会商、信息沟通和工作衔接机制,切实形成工作合力。同时,发挥乡镇(街道)、村(社区)的网格管理作用,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建立预警机制,及时消除隐患。

       三是加强排查整治。成立4个专项整治工作组,分区域逐一排查使用液化气的单位,重点对瓶装液化气储存、充装、运输、销售等环节开展全覆盖拉网式排查,建立台账、跟踪销号,确保整改到位。

       四是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电视、广播、微信、微博、宣传单等形式,大力宣传燃气安全使用常识,引导燃气用户安全操作,号召和发动广大燃气用户以开展专项治理行动为契机,自查自纠燃气使用场所各类问题和安全隐患,形成如何安全使用燃气的强大宣传声势。截至目前,共检查场所360余家,发现安全隐患238处,已整改238处。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