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兰考县

全省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工作现场会在兰召开

来源:兰考应急|发布时间:2021-11-28|浏览次数:

       11月26日,全省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工作现场会在兰考召开。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吴忠华,党委委员、副厅长李长训,开封市副市长王国庆,开封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郑连成出席会议,河南省应急管理厅部分处室负责人、全省各县(市)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共210余人莅临现场观摩。

       上午观摩组一行先后到兰考县应急管理局指挥中心、桐乡四位一体、张庄村、堌阳音乐小镇、何寨等观摩点实地查看。

       在兰考县应急管理局,观摩组一行详细参观队伍、装备、指挥中心建设、应急状态下通信指挥演练等情况。

  

       在桐乡街道“四位一体”,观摩组一行详细查看办公、执法、训练、应急工作机制等。

       在东坝头乡张庄村,实地查看安全劝导站、村级应急物资、警示教育基地、安全大讲堂等。 

       参观堌阳音乐小镇民族乐器产业。对消防救援车、消防栓、灭火器等应急救援装备实地查看。

       在惠安街道何寨村,实地查看安全劝导站、村级应急物资、乡村振兴等情况。

      下午在兰考县焦裕禄干部学院召开交流会,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长训主持会议并通报全省应急能力建设情况,开封市副市长王国庆致辞。

         会上,开封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郑连成、洛阳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马怀庆介绍基层应急能力建设先进经验,宝丰县、内乡县、武陟县詹店镇、济源市承留镇花石村相关负责同志介绍本地基层应急能力建设情况。

       吴忠华要求,各级应急部门要提高站位,增强基层应急体系和能力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推进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兰考县委县政府对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视以及兰考县应急管理局自身的积极探索与真抓实干是做好各项工作的重要保障,各县(市)要夯实基层基础,积极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