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兰考县

兰考县财政局积极发挥财政职能,助推消防事业大发展

来源:兰考应急|发布时间:2021-11-18|浏览次数:

       消防能力建设不仅关系着消防队伍自身的建设和发展,更关系着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与财产安全。兰考县财政局立足财政工作实际,不断开拓思路,创新思维,认真履职,在全县财力十分紧张的情况下,积极调整支出结构,千方百计筹措资金,加大消防资金投入力度,大幅提升消防硬件装备水平和战斗力,为维护全县社会大局稳定发展提供了财力支撑和保障。

       一、充分发挥财政部门职能作用,合理安排预算,强化经费保障。

       兰考县财政局根据上级有关文件规定,逐步加大对消防工作经费保障的倾斜力度,逐年增加对消防经费的投入。2020年财政共安排消防部门经费733.87万元,2021年财政共安排消防部门经费1127万元,同比去年增加65%,有力保障了消防队伍的正常运转,极大提高了火灾救援和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二、大力支持推进消防队伍建设,提升消防防护装备水平。

       为进一步推进兰考县消防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兰考县财政局2021年共安排合同制消防人员经费737.908万元、用于购置消防员个人防护装备、训练器材购置、抢险救援器材、灭火药剂、泡沫等共计安排专项资金204.58万元、安排办公运行保障经费124.352万元、积极推进大队营区改造、墙面粉刷、洗衣房建设等安排资金60.16万元。通过这些装备的投入使用,有效激发消防指战员们服务兰考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不断改善消防大队训练和工作生活条件,进一步增强消防队伍的战斗能力,全面促进消防队伍建设的稳定发展。

       三是全面加强消防专项资金绩效管理。

       兰考县财政局根据全面实施绩效考评管理制度的要求,进一步细化制定消防资金预算绩效管理目标,实施事前申报目标、事中动态监管、事后绩效评价、评价结果反馈应用,为确保消防专项资金使用的科学化、合理化和精细化管理奠定基础。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