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兰考县

兰考县孟寨乡持续开展夜间巡逻助推平安建设

来源:兰考应急|发布时间:2021-11-11|浏览次数:

       连日来,为进一步提升全乡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孟寨乡坚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深入开展夜间巡逻防控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明确职责,狠抓落实。该乡积极组织开展群防群治工作,坚持每晚进行夜间巡逻,从带班领导、网格员、村干部分布分工、夜间巡逻期间的工作纪律等方面进行重点安排和严格要求。

       二是周密部署,强力推进。由乡综治办、带班班子成员牵头,组织派出所干警、网格员以及各村巡逻队员组成巡逻队,坚持每晚巡逻、专人值班的工作制度,坚持突出巡防和治安保卫相结合,明确巡逻区域、巡逻路段,合理安排,定人、定岗、定路段、定责任区开展巡逻。

       三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定期组织召开专题会,传达上级相关精神,安排部署夜间巡逻治安防控工作。各行政村广泛利用宣传栏、村广播、微信群等形式向辖区居民进行安全宣传教育,形成全乡上下联动、共同参与、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

       截至目前,已召开专题会5次,村广播宣传12次,动员38名志愿者参与夜巡。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