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兰考县

兰考县三义寨乡多举措推进农田水利建设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兰考应急|发布时间:2021-11-10|浏览次数:

       近期,三义寨乡精心谋划,统筹兼顾,狠抓落实,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建设。

       一是加强领导。按照“统筹规划,整合项目,及早推进,确保实效”的思路,成立工作专班,根据今年汛情,研究部署农田水利建设任务,制定具体施工方案,将建设目标任务进行细化分解,明确乡村两级责任,确保建一处、成一处、发挥一处效益。

       二是创新机制。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各村根据汛期积水情况,走访群众,收集民意,制定疏挖排水沟计划表与低洼宜涝地块摸底表,因地制宜制定疏通方案,形成“政府引导、村级主体、农民参与”的多元建设格局。

       三是建管并重。强化落实乡村两级属地管理责任,确保工程建设质量与进度。各村制定监管人员,落实监管责任,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水利建设的积极性,确保工程顺利开展。水管站工作人员每日现场督促,督促施工单位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

       同时,定期聘请上级部门技术人员对在建工程进行检测,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做到不达标,不放手、不承认、不签字,严把质量关。截至目前,清淤河道5条、新挖河道3条共2.03万米,土方24.6万方,出动机械20台。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