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兰考县

兰考县孟寨乡“三到位”织牢冬季用电安全网

来源:兰考应急|发布时间:2021-11-10|浏览次数:

       入冬以来,为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孟寨乡“三到位”全力织牢冬季用电安全网,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冬季用电安全。

       一是知识宣传到位。通过村广播、微信群、入户等宣传方式,对冬季用电安全常识进行广泛宣传,向群众普及冬季干燥环境下用电隐患点,普及取暖设备的正确使用方法和出现故障时的应急处理步骤等,提高群众生活生产用电安全意识。

       二是检查督促到位。加大检查力度,尤其是针对学校、留守家庭、五保户等重点领域和重点人群的用电、取暖安全监管和检查力度,结合脱贫攻坚后评估入户走访宣传,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是责任落实到位。乡村两级分别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加强各村、各部门责任人对用电隐患日常巡查的督导力度,同时与各部门、各企业、重点农户签订相关安全责任书,切实落实用电安全责任。

       截至目前,已召开专题会2次,微信推送信息8条,村广播宣传12次。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