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兰考县

兰考县组织开展学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

来源:兰考应急|发布时间:2021-11-08|浏览次数:

       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兰考县组织对各学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开展全面排查、详细登记、成立专班、及时整改等工作,防范事故发生。

       成立专班明确责任。兰考县召开专题会议布置工作,成立工作专班,明确校长是第一责任人,治保、总务、教务等齐抓共管。

       认真摸底精确统计。各学校对实验室现有危险化学种类及分布进行精确统计建档,危险化学品主要集中在中学,主要有易燃品、易爆品、氧化剂、毒害品、腐蚀品等,进行分类分柜管理。

       细致排查查找隐患。组织检查组对学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的存放、管理等进行了全面排查,目前共排查学校56所,发现72项问题,立即整改57项,限期整改15项。主要存在缺少消防器材、通风及防爆等措施落实不到位、未专柜储存、缺少应急处置方案和演练等问题。

       强化措施及时整改。对查出的每一处安全隐患要明确整改责任人,提出具体整改办法,制订相应的应急预案,对安全隐患加强监控。

       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以危险化学品安全排查治理专项行动为契机,加强制度建设,推动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深入开展,建立安全管理长效机制。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