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兰考县

兰考县教体局三举措安全开展课后服务工作

来源:兰考应急|发布时间:2021-11-05|浏览次数:

       兰考县教体局三举措安全有序开展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办好民生实事,促进双减工作落实到位,解除家长后顾之忧。

       明确职责,落实责任。教体局加强课后服务工作的统筹安排和领导,加强对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的管理和指导;各学校对课后服务工作高度重视,出台工作方案,创新工作机制和方法,推动课后服务工作高质量、管理规范,像常规教育教学一样认真组织开展课后服务工作。

       疫情防控,确保安全。教体局要求各中小学校把疫情防控和安全放在首位,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强化安全检查和门卫登记等安全管理工作,对参与课后服务人员严格把关,切实消除在场地、消防、食品卫生、安全保卫等方面的安全隐患,确保学生人身安全。学校与家长签定课后服务协议书,学校、家长依照协议落实各方责任,确保课后服务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加强指导,严格督查。教体局要求学校加大宣传力度,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课后服务的共识;按照省教育厅有关规定,加强业务指导,解决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组织人员加强对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的督导检查,对责任学校的课后服务时间、方式、内容、安全保障措施作为重点内容,确保课后服务安全有序开展。目前,全县有260多所学校开展课后服务工作,督查中发现各类安全隐患62处,全部下发整改通知,限期整改到位。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