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兰考县

兰考县葡萄架乡奏响平安建设三步曲

来源:兰考应急|发布时间:2021-11-03|浏览次数:

       兰考县葡萄架乡党员干部、政法队伍作为平安建设的主力军,坚持忠诚履职、担当在肩、冲锋在先,以“大宣传、大排查、大走访”为切入点,奏响平安建设三步曲,全力推进平安建设落实见效。

       “大宣传”促平安建设上台阶。葡萄架乡结合各项工作利用集市、疫苗接种点等人员密集处设立平安建设“咨询点”,通过发放平安建设、反电诈、禁毒、反邪、消防安全等各类普法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等方式展示工作亮点,同时通过广播、悬挂横幅、出动宣传车、走村入户等多种途径,营造浓厚的平安建设宣传氛围。活动开展以来,累计发放各类普法宣传资料及宣传品60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50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大排查”促矛盾化解添和谐。葡萄架乡乡村干部、政法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开展矛盾纠纷排查,社会治安、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提早介入化解,及时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消除了各类隐患。并充分发挥群防群治、网格员、平安志愿者作用,加大巡逻力度,做到白天见警车、晚上见警灯,进一步提高群众安全感。

       “大走访”促满意安全双提升。葡萄架乡围绕平安建设调查提纲、反电诈等知识进行走访,重点走访涉案涉事当事人、投诉举报人等群体,以释法说理的方式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真诚沟通从而精准提升群众对政府工作的满意度,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恳谈会等方式,征求各类意见建议30多条,均已采纳并落实到工作之中,有力促进了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