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兰考县

兰考县教体局三举措开展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来源:兰考应急|发布时间:2021-11-01|浏览次数:

       兰考县教体局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举措开展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文明校园创建全覆盖,充分展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成果。

       一是强化领导、周密部署。教体局成立文明校园创建活动领导小组,根据兰考县《关于深入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的实施意见》,召开文明校园创建专题会议6次,下发新一轮《文明校园测评体系》。把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纳入学校整体工作计划,扎实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

       二是严格把关、认真实施。各学校递交文明校园创建申请,对照创建标准决定初选名单,通过文件审查、实地考察、问卷调查的方式评出拟评定文明校园,通过违纪、违法、安全事故等方面的审查后,经媒体公示,报请县委、县政府同意后命名表彰。文明校园实行动态管理,对创建期内发生重大问题的校园给予撤牌决定。

       三是创建活动,丰富多彩。组织开展各类活动参与文明校园创建,定期开展爱国教育主题班会活动,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到焦裕禄纪念园等爱国主义基地开展寻访红色足迹活动,举办诗歌朗诵等活动560场,组织开展“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打扫卫生、等志愿活动1200次,通过网上祭英烈、慰问孤寡老人等形式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260场,积极开展评选活动,累计选树出1285名校级“新时代好少年”,88名县级“新时代好少年”,2名市级“新时代好少年”。

       截止目前,全县260所学校参与文明校园创建,覆盖率达100%,共创成省级文明校园1个,市级文明校园5个,县级文明校园27个。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