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兰考县

兰考县兰阳街道办事处常态化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兰考应急|发布时间:2021-10-29|浏览次数:

       为加强辖区内生产、经营和生活场所的安全管理,保护辖区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受损失。连日来,兰考县兰阳街道办事处多措并举常态化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定期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专题部署会,明确岗位职责,压实岗位责任,及时汇总最新工作进展情况,确保问题隐患整改到位,并明确下步工作方向,细化工作举措,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二是加强动态宣传。通过微信群、门店LED显示屏、入户走访等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定期发布最新安全生产信息,普及安全知识,进行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提高辖区居民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三是加强常态化巡查。通过日常排查和不定时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内“九小场所”、企业、住宅小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排查,消除防控盲区。并查看其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消防器材是否配备、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是否存在违规住人等事项。对发现的问题,通知相关负责人立即整改;不能即刻整改的,制定相应的防范措施和整改计划,限期整改;情节严重的,则停业整顿,直至验收合格后方能营业。

       截至目前,排查隐患34起,处理32起,整改中2起。开展安全知识讲座5场。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