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兰考县

兰考县公安局“三项措施”优化营商环境 护航企业发展

来源:兰考应急|发布时间:2021-10-27|浏览次数:

       近年来,兰考县公安局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和经济发展大局,积极对接服务辖区企业,“量身定制”定向服务举措,不断提升自身服务水平。

       一是强化打防,增加“安全感”。严打各类涉企违法行为,对接报的扰乱企业生产经营秩序、侵害企业合法权益等报警、求助,快速受理、快速派警、多警联动、妥善处置。加强巡逻防控,推进平安建设。结合日常巡防,强化对辖区企业及周边的巡查力度,采用步巡与车巡相结合的方式,提高街面、路面见警率,做到防患于未然。深入摸排重大工程周边盗抢骗、黄赌毒等治安突出问题,开展集中整治,打击和震慑违法犯罪,维护工程周边的安全稳定。由局扫黑办牵头,开展对企业周边治安环境问题集中、案件多发的治安乱点整治。

       二是健全机制,突出“满意度”。完善走访机制,定期走访、每半年开展法律法规、安全防范知识的宣传教育活动。9名党委成员、27名中层干部、36个警务室民警深入分包企业走访调研,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坚持审慎办理原则,推行“柔性执法”,依法慎用查封、扣押、冻结等强制措施,坚决杜绝利用刑事手段插手干预经济纠纷。对办结涉企的刑事、行政、信访案件,相关单位及时对企业相关人员进行回访,征求意见。

       三是真心实意,提升“认可度”。自觉把公安工作置于经济社会大局中思考,引导全警把营商环境当家事,把企业家当家人,把服务发展当家务,综合运用打防管控服,为企业提供更优质、更高效、更便捷服务。制定联企民警三项纪律,严禁接受企业吃请、娱乐、财物,严禁向企业拉赞助、搞摊派;组织开展各项活动要事先征求企业负责人的意见,不能影响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进入企业开展工作时,做到警容严整、举止端庄、行为规范。督察部门定期电话回访、明查暗访。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