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兰考县

兰考县许河乡多举措推进河长制工作走深走实

来源:兰考应急|发布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

       为强化河道监管,切实改善辖区内河道环境,兰考县许河乡多措并举、常抓不懈,扎实推进“河长制”工作走深走实,确保全乡水更清、河更绿、天更蓝、景更美。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许河乡始终把实施“河长制”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各村通过村广播、微信群、悬挂横幅、发放宣传页等多种形式,加大氛围营造,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河长制”的知晓率、参与率。同时,各村河长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开展河道环境整治和加强对辖区河道河段的踏勘与巡查,做到有部署、有落实、有成效。

       二是狠抓责任落实。全乡设置村级河长24名,明确任务、压实责任,持续开展河流日常巡查和管护,对责任河道开展全面巡查,并如实做好河道日常巡查记录,通过建立水环境治理的长效管理机制,做到水岸齐抓、标本兼治、治管并举,确保河长制工作取得实效。

       三是开展专项治理。认真开展水环境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清淤、疏堵、治乱”三步走的河道、沟渠治理活动,全面提高了河道蓄水排涝功能,改善了农田灌溉条件和抗灾能力,全乡河道的清洁卫生、生态环境得到了极大提升。

       截止目前,许河乡共疏浚治理河道11条,清理、打捞河道垃圾6吨。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