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兰考县

兰考县葡萄架乡坚持“四到位”持续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来源:兰考应急|发布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

        为扎实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兰考县葡萄架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强化工作推进措施,以“四要到位”为指导,狠抓落实,有效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一是宣传到位。大力宣传开展大气污染防治的重要性、必要性,制定《大气污染防治倡议书》,开展绿色环保出行活动,禁止焚烧秸秆、燃放烟花爆竹。

       二是排查到位。葡萄架乡及时召开治理工作推进会,明确责任分工,开展严密的拉网式排查。各责任组逐村逐片进行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建立详细台账,整项工作的推进紧扣任务节点,按时汇报,每日集中通报,督促整改,保证任务执行不拖延、不推诿。

       三是治理到位。各责任组持续精准发力,实行“先停后治”,对现未生产经营的涉污企业一律封闭,对排查出的涉污企业进行停产整顿,环保设施整改不达标不复工。辖区内施工企业按照要求一律配备除尘、降尘设备,整改不到位不开工。同时,围绕“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扶治并举,深入企业提供技术指导和政策宣讲,切实助力企业良性发展。四是追责到位。抓牢目标责任和追责问责,对工作失职、措施不力、敷衍推诿的乡、村干部,坚决问责追责。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