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兰考县

兰考县孟寨乡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来源:兰考应急|发布时间:2021-10-21|浏览次数:

       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严防重大火灾事故发生,提升乡村干部、辖区经营商户、企业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近日,兰考县孟寨乡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讲座邀请省消防协会教官对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技能进行了专题培训。

       讲座中,授课老师以图文并茂、新闻报道、事故分析、现场说法的方式,播放讲解了近年发生的多起重大火灾事故以及近期发生的大小火灾事故实例视频,触目惊心的画面和数字使全体培训人员的心灵受到极大的震感,深刻认识到了“防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重要性。随后,针对乡、村和各企业、商铺消防安全实际情况,结合在工作中和日常生活中用电、用火、用气的知识,介绍了事故发生的缘由及所造成的危害情况,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和逃生技能。

       培训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消防安全意识得到了明显增强,一旦发现火灾将会沉着应对,全力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同时在预防处置火灾事故的自防、自救等方面的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高。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