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兰考县

兰考县许河乡多措并举扎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来源:兰考应急|发布时间:2021-10-21|浏览次数:

       为扎实落实推进秸秆禁烧工作,打赢蓝天保卫战,兰考县许河乡立足实际,细致谋划,迅速行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抓好秋季秸秆禁烧工作,全力守护许河乡碧水蓝天。

       一是抓落实,压实属地责任。召开秸秆禁烧工作推进会,成立乡、村、组三级网格化管理队伍,明确秸秆禁烧责任,将压力传导到位,要求各村秸秆禁烧巡逻队扎实开展日常巡逻,确保能第一时间发现和制止焚烧行为,实现“不燃一把火,不冒一股烟”的目标。

       二是抓宣传,营造禁烧氛围。充分利用村广播、微信群、悬挂横幅等形式,深入宣传秸秆禁烧的危害,全力营造浓厚禁烧氛围,提高群众生态环境意识,自觉参与到秸秆禁烧工作中来,推动秸秆禁烧工作向纵深发展。

       三是抓利用,转变禁烧思路。在做好秋季秸秆禁烧工作的同时,许河乡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融入其中,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农田变身宣传小课堂,着重引导教育群众转变禁烧观念,实现由禁烧工作“禁烧+处罚”向“教育+收益”转变;鼓励引导农民进行秸秆粉碎还田,帮助和鼓励养殖户进行秸秆回收,提高农业经济效益,增加农民收入。

       截至目前,已发放宣传单450余张,悬挂宣传标语50余条,出动禁烧巡逻350余人次。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