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兰考县

兰考县孟寨乡扎实开展河长制巡河工作

来源:兰考应急|发布时间:2021-10-15|浏览次数:

       今年来,兰考县孟寨乡严格按照河长制工作相关要求,紧紧围绕常态化巡河、河渠清理等任务,深入推进河长制工作常态化持续开展。

       一是加大巡河排查力度,坚持乡级河长每月至少巡河一次,村级河长每周至少巡河一次的原则,现场查看河道整治、河道污水排入、两岸垃圾清理等情况,针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做到隐患问题早发现、早整改,并建立起问题台账,做到整改一处、销号一处。

       二是加大沟渠清理力度,按照“全面清理、不留死角”的原则,组织人员集中清理“四乱”问题,对沿线河道内以及河道周边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漂浮物、杂草、枯烂枝叶、废弃物等实行全面清理。

       截至目前,已巡河530余次,清理沟渠垃圾16吨。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