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兰考县

兰考县兰阳街道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兰考应急|发布时间:2021-10-15|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动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落地落实,兰考县兰阳街道办事处始终坚持安全至上,持之以恒开展大排查、大整治,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一是高站位、强推进,个个都是责任人。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当作头等大事抓紧抓实,健全完善了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和分级管理、层层负责的工作机制,明确部门职责,凝聚工作合力。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属地监管原则,压实领导包联、部门监管、企业主体责任,拧紧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链条。

       二是抓源头、消隐患,处处拉紧防护线。坚持从源头抓起、从细节做起,突出问题导向、效果导向,通过各种形式的排查行动,提前整改到位、全面消除隐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各项要求,紧盯上级工作要点,围绕“三合一”、“九小”场所、沿街门店、宗教场所、学校等人群密集场所全面深入开展隐患排查。

       三是勤监测、快处置,时时绷紧安全弦。多一分细心和准备,就会多一分保障。始终秉承“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态度,不放过每一个环节,以万全准备确保万无一失。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和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制度,保证一旦发生险情,能够迅速响应、妥善处置。

       截止目前,共排查检查大型商超、企业32家,排查一般隐患16项,已整改14项,整改中2项。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