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兰考县

兰考:国庆假期我在岗 安全工作不“打烊”

来源:兰考应急|发布时间:2021-10-10|浏览次数:

       国庆节期间,兰考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严密管控安全风险,确保了节日期间全县安全稳定。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9月30日下午,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李明俊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节日期间安全防范;10月1日,县领导翟世胜带领应急、消防、市场监管等部门深入新发地、兰美超市、新世纪购物公园等人员密集场所调研指导安全生产工作。

       二是广泛宣传预警。县安委办相继印发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做好仓储和水上游乐设施安全防范等通知及安全提醒函,县融媒体中心在电视台滚动播放《国庆节期间安全防范提示》,县应急局、公安交警大队等利用微信、短信、抖音等载体每天发布安全防范和洪涝灾害预警提醒,县商务局、住建局、兰阳街道等单位利用户外广告屏播放应急安全公益宣传片,提升群众安全意识。

       三是全面排查风险。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认真梳理辖区及分管领域风险隐患,突出人员密集场所、危化企业、道路交通等重点,落细落实安全防范工作措施,全面排查治理问题和隐患,桐乡、兰阳、堌阳、葡萄架等主要领导带队检查。节日期间,共派出检查组83个,检查企业场所185家,发现隐患265处,现场整改249处,限期整改16处,取缔黑加油站(点)1个。

       四是开展专项督导。县安委办四个督导组持续开展专项检查,对大型商超、游乐场所、车站、危化企业等重点单位明查暗访,防范针对发现的问题,能整改的要求当场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下达执法文书,明确整改期限,落实防控措施,确保节日安全。

       五是做好应急值守。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强化国庆期间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和事故报告制度,坚决杜绝空岗、脱岗和迟报、瞒报、漏报现象。县应急局提前预置应急救援力量,备足备齐应急物资装备,确保一旦发生事故或险情,能够迅速处置,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