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兰考县

兰考县三义寨乡吹响决战黄河防汛号角

来源:兰考应急|发布时间:2021-10-09|浏览次数:

       近日来,兰考县三义寨乡全体乡村干部取消国庆假期,全员投入抗洪抢险,坚守黄河防汛一线。一顶帐篷、一身救生衣、一支手电筒,一面党旗,三义寨乡干部在防汛抢险一线建立了坚固的哨所,正式吹响了“决战”黄河汛期的号角。

       守土尽责,扛牢防汛责任大旗。三义寨乡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立即召开黄河防汛工作专题会议,进一步压实乡直各单位、各村主体责任、属地责任、管理责任等,将全体党员干部分布在辖区6个黄河值守点实行24小时值班制,彻夜巡堤值守、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确保辖区防汛救灾工作无空挡。

       日夜坚守,担起隐患排查大任。充分发挥基干民兵专业队伍与群防队伍两者优势,形成防御合力,全面排查防汛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组织人员、机械挖掘机连续作业不停歇,对黄河大堤薄弱地段、低洼地段进行修复加固。在黄河大堤进入滩区各个路口设置警戒线,悬挂防汛警示条幅,摆放安全提醒指示牌,严格控制人员进入,提醒游玩群众及时撤离,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厉兵秣马,物资储备守安澜。乡村两级储备救生衣、雨伞、雨靴、沙袋、应急手电、抽水泵、防雨布、铁掀、发电机等防汛物资,并协调储备挖掘机、起重机等大型机械,备足抢险机械和物资,做好应急抢险准备,制定科学合理的物资存放和调运方案,对可能发生险情的区域提前布置防守力量,确保汛情一旦到来能够调得出、用得上,全力保障黄河泄洪防御工作。

       宣传引导,做好群众领航人。通过微信、广播、宣传册、条幅等多样式、多形态的宣传方式,发挥各方力量,大力宣传天气信息、防汛法律法规和应急常识,提高群众防灾避灾意识和自救逃生能力,提醒沿黄群众及游客加强安全防范,合理安排出行时间与路线,形成全民防汛应急局面。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