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兰考县

兰考县东坝头镇“五个方面”积极做好抗汛工作

来源:兰考应急|发布时间:2021-09-29|浏览次数:

       9月28日,预计将有4000流量的洪水通过兰考县东坝头镇镇域黄河河道,该镇高度重视、落实责任、积极行动、精心部署、周密安排,全镇上下进入防汛临战状态。

       一是做好组织保障。成立党委书记任政委、镇长任指挥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指挥长的抗洪抢险指挥部,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强化岗位责任制。镇干部随时待命,村干部在位在岗,为确保安全度汛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是落实防汛责任。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责任体系,注重发挥村级网格作用,对全镇范围内的堤坝、滩岸、沟渠、河道等责任落实到人,全方位做好除险应急措施。

       三是切实排查摸底。排查镇域河道闸门,确保安全后全部打开,班子成员带队对黄河堤坝24小时不间断巡查,对黄河滩岸进行24小时观测,切实把隐患排查整治挺在险情前面。

       四是充实物资筹备。做好防汛应急大型卡车、挖机、铲车、抽水泵、发电机、麻袋、应急灯等防汛物资储备,安排专人统一管理,保证防汛物资能够第一时间发挥作用。

       五是信息畅通到位。监测值班点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监视雨情、水清和汛情,定时向镇防汛指挥部进行报告,镇防汛指挥部实时调配人力、调动物资,充分利用手机、微信、钉钉等多种途径向各村发布预警信息,指导各村提前做好防御准备,最大程度地减少灾害损失,确保人员生命安全。

       截至目前,该镇成立126人的防汛队伍,配备大型卡车8辆,挖机12台,铲车6台,抽水泵18台,发电机11台,麻袋5000条,应急灯50盏,铁锨100把,雨衣150件,胶鞋150双。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