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兰考县

兰考县孟寨乡全力做好防汛和农田排涝工作

来源:兰考应急|发布时间:2021-09-29|浏览次数:

       近日,兰考县孟寨乡积极应对连续降雨天气,第一时间开展农田排涝工作,力争最大限度减少损失,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该乡针对低洼地带庄稼出现内涝、农田积水情况,制定严密调度措施。班子成员到各自分包村实地查看,严肃防汛纪律,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强化信息上传下达。

       二是全面排查隐患。压实责任,层层传达,积极借助广播、微信群等宣传方式,雨后立即组织各村两委干部、党员群众开展全面排查。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加强梳理,切实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排除安全隐患。

       三是干群合力上阵。该乡针对农田积水排涝和农田积水的地块,调集一切可以利用的人力物力,对于较大面积积水农田,统一调度排水泵、挖掘机等机械疏通排水渠道,确保农田积水及时排除。

       截至目前,共组织乡村干部、党员群众500余人次,动用抽水泵50余台。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