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兰考县

兰考县孟寨乡全力开展农田排水工作

来源:兰考应急|发布时间:2021-09-28|浏览次数:

       受近段时间强降雨影响,兰考县孟寨乡部分农田出现不同程度的积水涝灾。灾情发生后,孟寨乡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抢排涝水,引导农民开展生产自救。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为确保排涝工作顺利展开,乡直党员干部迅速成立应急小分队,主要领导带队分赴各村了解灾情,核实受灾、水淹面积,制定科学的减灾措施,积极疏导农户情绪,帮助农民开展自产自救和恢复生产工作,力争将损失降到最低。

       二是全力抢排积水。组织乡村党员干部对已受淹的田块,利用抽水泵进行排水,出动挖机疏通沟渠;指导农民进行田间清沟排渍,清除沟渠、杂草等堵水障碍,保持水路畅通,尽量减少作物受淹时间。

       三是开展技术指导。乡农办工作人员深入田间,查看强降雨后的大田积水情况,引导群众科学开展生产自救,并因地制宜提出灾后田间管理意见,建议群众及时采取补救措施,将损失降到最低。截至目前,已动用抽水泵50余台,出动挖机100余台次,疏通沟渠12条。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