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兰考县

兰考县东坝头镇积极开展雨后险情灾情排查治理工作

来源:兰考应急|发布时间:2021-09-28|浏览次数:

       近期,兰考县东坝头镇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落实“镇包村、村包组、干部包户”包保责任制,进一步压紧压实雨后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一是深入排查房屋安全。东坝头镇迅速成立危房排查应急小组,深入到低保户、五保户、独居老人、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众家中,问询、查看各户是否存在墙体开裂、墙砖脱落、屋顶漏水情况等,对危房居住的群众及时搬出、对受损房屋进行妥善修葺,确保弱势群体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二是及时处理农田、大棚积涝。班子成员、包村干部、村干部深入田间地头,查看各村农田、大棚积水情况,对涝情实时统计、及时处理。轻度积水和中度积水区域,妥善安排镇村干部、居民群众进行排水,重度积水区域,立即调动大型挖掘器械,对田间排水主干道进行疏通,调动镇应急队进地开沟,突击排除田间积水。

       三是全面巡查雨后隐患。对街道、河道、公路、电线杆等公共基础设施情况开展拉网式、地毯式隐患大排查,对于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安排专人妥善处理,建立工作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对已销号的及时开展“回头看”,确保全面排危除险。

       截至目前,东坝头镇使用抽水机150台、大型机械5辆,清理积水8000亩,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