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兰考县

兰考县农业农村局为“三秋”生产保驾护航

来源:兰考应急|发布时间:2021-09-23|浏览次数:

       为全面做好“三秋”生产工作,确保秋粮颗粒归仓,兰考县农业农村局提前计划,科学安排,早作部署,抢抓有利时机,全力做好秋粮收获和秋种、秋管指导工作。

       一是做好农资供应。抽调技术人员,对全县小麦种子、农药和化肥存货量进行统计,目前我县农资市场供应情况总体向好,品种齐全,货源充足,可以保证农民“三秋”生产需求。

       二是强化农资监管。加强农业综合执法力度,重点查处“三秋”需求旺盛的种子、农药、化肥等物资,强化源头监管,为秋季农业生产保驾护航。共出动农业执法人员130人次,检查农资生产经营单位160家。

       三是强化技术指导。依托“万名科技人员包万村”活动,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生产一线,因地制宜指导群众做好各类秋作物后期管理,特别是积水严重的乡镇(街道),督促乡镇(街道)及时排出田间积水,防止长时间积水成灾,千方百计降低危害,确保秋季农作物丰产丰收。截止目前,已排除田间积水40.4万亩,已累计指导群众6万人次。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