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兰考县

兰考交警扎实开展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兰考应急|发布时间:2021-09-16|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关于加强农村地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遏制农村地区群死群伤事故的发生,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视频会议精神,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近日,兰考交警精心开展了一系列贴近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扎实开展好农村地区事故预防集中宣传曝光活动,积极营造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宣传浓厚氛围。

       活动中,兰考交警采用农村群众喜闻乐见的“大喇叭”,广播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常识,通过“农村大喇叭+宣传栏”深入宣传酒驾醉驾、超员、三轮车违法载人、驾乘两轮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无牌无证车辆上路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引导村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抵制危险驾驶和不文明驾驶陋习,提高自身安全意识,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践行者,形成文明交通、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

       兰考交警巧用农村交通安全“大喇叭”、宣传栏,让交通安全宣传工作贴近了老百姓实际生活,通过这种宣传方式,有效缓解了农村地区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教育的薄弱,为农村群众出行奏响了交通安全曲。今后,兰考县交警大队将常态化利用农村“大喇叭”、宣传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积极营造浓厚的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