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兰考县

兰考交警全力以“复” 确保开学安全

来源:兰考应急|发布时间:2021-09-16|浏览次数:

       又到开学季,近日兰考县中小学陆续开学。为确保学生上下学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兰考县交警大队提前筹划、精心组织,全方位开启“护学模式”,在全县校园周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及路口设置执勤点位,全面强化疏导管控,保障广大师生家长的平安出行。

       早、晚高峰,兰考交警护学岗同步启动,全体民、辅警提前到岗到位,在学校门前及沿线、周边路口指挥,采取临时性交通管制,快速疏导交通,防止学校周边道路发生交通堵塞。同时,积极与学校加强协作,指挥送学生车辆按规定停放,提示学生、家长安全行走;加强学校周边道路巡逻,重点整治校园周边道路上机动车乱停乱放、随意停车等行为,指挥车辆有序通行、规范停放。民警在执勤过程中还积极为学生、家长提供咨询求助服务,并提醒学生、家长佩戴口罩,加强自身安全防护。

       兰考交警呼吁广大学生家长:接送孩子上下学要遵守交通法规,摒弃交通违法行为。良好的出行习惯不仅能保护您及孩子的出行安全,更能为孩子树立起遵守交通法规好榜样,让孩子心中种下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的种子,为孩子未来的出行安全提供保障。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