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兰考县

兰考县产业集聚区召开安全生产知识和新《安全生产法》宣传贯彻培训会

来源:兰考应急|发布时间:2021-09-15|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学习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进一步推动领导干部、企业负责人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新安全生产理念,9月10日上午,兰考县产业集聚区联合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安全生产知识和新《安全生产法》宣传贯彻培训会。产业集聚区企业服务中心主任魏利敏、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徐兵参加会议并做动员讲话,产业集聚区全体干部职工、辖区内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培训前,徐兵重点围绕“责任”问题对企业负责人提出要求:各企业要清醒的认识到企业是生产安全事故的第一责任人,要在机构设置、人员配备、设施装备等方面高度重视;本次培训结束后,要组织职工,对新安法进行全面培训,进一步增强职工人员安全发展理念和安全生产意识;要对照新《安全生产法》内容和要求,根据责任分工,按照时间要求,进一步加大隐患排查力度,逐项落实、尽快完善,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本次培训首先播放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随后,县应急管理局政策法规股负责人围绕新《安全生产法》的新内容、新特点、新要求以及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为大家进行讲课,并对新《安全生产法》行政处罚的变化进行解读。恒大索菲亚、鼎丰木业等企业安管负责人分别就《企业主体责任如何落实》、《企业开展双预防体系建设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讲解。为确保本次培训能够取得实效,培训结束后进行了安全生产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通过此次培训,使参会人员进一步认识到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化了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要广泛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宣传贯彻活动及安全生产知识测试。认真贯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和“ 三管三必须”的 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为产业集聚区的企业及职工人员营造安全和谐的生产生活环境。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