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兰考县

兰考县南彰镇持续开展平安建设工作

来源:兰考应急|发布时间:2021-09-14|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兰考县南彰镇综治暨平安建设工作,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南彰镇扎实开展平安建设工作。

       一是走访排查,化解矛盾。南彰镇综治办、社情民意中心、村干部深入排查矛盾调解纠纷、掌握双方当事人动态,通过讲相关法律法规、讲对应政策、讲邻里关系,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

       二是强化宣传,提高认识。南彰镇通过发放平安建设宣传资料、印制宣传版面、云广播、微信群、走访入户等形式,积极宣传综治“治安+保险”、非法挖沙取土排查、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防抢、防诈骗等平安建设知识,增强群众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平安建设工作当中来,鼓励群众针对发现的不法行为及时报警,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是加强巡逻,守护安全。南彰镇派出所、各村成立夜间巡逻队,并配备反光背心、照明灯、警棍等器材,持续开展夜间巡逻,增强巡防力度和频次,震慑违法犯罪行为,切实提高群众的安全感。

       截至目前,南彰镇成立巡逻队34支,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册。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