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兰考县

兰考县孟寨乡“三到位”护航开学季

来源:兰考应急|发布时间:2021-09-13|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消除辖区内中小学校园安全隐患,织密校园安全防护网,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不放松,兰考县孟寨乡“三到位”护航开学季,扎实做好辖区校园安全工作。

       一是隐患排查到位。该乡组织派出所、安监办、各村工作人员对辖区内中心校、幼儿园的学生宿舍、餐厅等人流密集场所的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校园线路老化情况、逃生通道设置等可能存在的隐患点进行全面排查,对学校的消防设施逐项检查,并针对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整改台账。

       二是全面治理到位。及时对校园周边200米内的餐饮店、超市进行检查,重点检查环境卫生情况、人员健康管理、操作规范落实情况,要求被检单位强化主体责任意识,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要求,确保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卫生的校园周边环境。围绕校园周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和重点时段,加大治安巡逻密度,切实加强校园周边治安防控力度,全力维护校园周边安全。

       三是宣传引导到位。坚持预防为主的工作思路,利用村广播、学校微信群、朋友圈等形式开展安全知识宣传,重点围绕疫情防控、防火、防骗、防溺水、交通安全常识等内容,进一步提升学生及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