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兰考县

兰考应急强化安全教育培训 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来源:兰考应急|发布时间:2021-09-07|浏览次数:

       9月7日,兰考县应急管理局事故调查科与危化工贸科在东坝头镇政府的配合下,对辖区内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培训人员详细解读了新《安全生产法》有关企业的条款、要求、措施等内容,重点围绕生产经营单位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安全教育培训等内容展开详细讲解,并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一)》有关安全生产的条款,指出《修正案》新增了“危险作业罪”,修订了部分条款,加重了事前问责的严重程度。这意味着相关单位必须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否则即使不发生生产安全事故,也可能被追究刑事责任。同时,结合实际讲解了安全用火、用气、用电等安全常识,以及常见事故的原因:人的不安全行为、物的不安全状态、不良环境、管理缺陷等。针对基础管理类事故隐患、现场管理类事故隐患,从隐患类别、隐患内容、逐一进行讲解说明,并现场发放安全知识宣传手册。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东坝头镇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生产知识储备和业务能力,有力推动了各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真正做到学法懂法守法用法,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